全运会航空模型预赛落幕:已然惊掉下巴,但仍有所保留

2017-06-06 09:58:00 来源: 新华网体育 作者:

  选手们正在调试涡轮喷气机。

  新华网体育北京6月5日电 腾空而起,旋转、交叉、缠绕,不时还来个空中大翻身,互相“咬”住对方的尾带不放松......

  天空中两架飞机上下翻飞,你追我咬,好不热闹......

  在克拉玛依湛蓝的天空中,第十三届全运会航空模型预选赛2日至4日在这里火热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支代表队的600多名选手齐聚于此,争夺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入场券。

  在蓝天中翱翔的涡轮喷气机。

  在遥控涡轮喷气特技飞行的比赛现场,出现了许多老面孔,“歼10”、“F16”等一批知名战机模型竞相登场。它们的气动布局和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与真机一样,它们烧得是航空煤油,动作比真机还会更激烈一点。因为不受飞行员过载的限制,他们甚至可以做出真机都做不出来的“倒筋斗”、“快速水平螺旋”等动作。

  在涡喷特技项目的比赛现场,低空拉烟通场、超低空通场、倒飞通场,一个比一个飞得扣人心弦;失速螺旋、平螺旋、慢滚快滚,个数一个比一个在增加;尾冲、吊机,程度一个比一个夸张;大航线、大坡度、大开大合,难度一个比一个引人瞩目。

  事实上,在这三天的比赛中,这些惊险刺激的表演比比皆是,但据晋级决赛的选手透露,因为只是预赛,他们还有所保留。

  三天的较量后,航空模型8个大项决赛的入场券各有归属。一个月后的天津,等待我们的将是一场更精彩的“空中盛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