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篮协改革四川破冰 金强董事长任省篮协主席

2017-06-13 11:1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华梁

  原标题:地方篮协改革四川破冰 金强董事长任省篮协主席

  新华社成都6月12日电(记者 李华梁)记者12日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篮球协会2017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四川金强集团董事长、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投资人周仕强正式开始担任四川省篮球协会主席。

  2017年2月,姚明全票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此后,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关于篮球改革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承担的业务职责从4月1日起正式移交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体育正在由过去的政府管、政府办朝着政府监管服务、社会办的方向转变。

  “体育社团化改革已进入快车道,而我国篮球事业正加速与国际接轨,篮球事业协会化、篮球协会实体化的时代已经到来,”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说,“周仕强是体育科班出身,对体育事业特别是篮球运动十分热爱,长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职业体育等诸多方面为四川篮球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调整,是结合四川省篮球事业发展客观实际,经过慎重研究决定的。”

  自2009年起,周仕强投资组建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四川金强男篮短短8年时间就从NBL队伍成为CBA总冠军球队,新组建的四川金强女篮也迈入WCBA行列。目前,俱乐部已拥有男女各年龄段队伍6支,培养了多名“国字号”球员,同时拥有专业篮球训练基地。

  谈及未来,周仕强表示,将坚持“务实、创新、协调、服务”的发展理念,以推动四川篮球事业发展为宗旨,以创建全国品牌篮球协会为目标,以振兴四川篮球为己任,以重点业务工作和协会自身建设为抓手,尽心竭力,不辱使命,团结和带领协会新任班子和全体成员,众志成城推动四川篮球事业步入改革发展快速通道。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