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祝福朱芳雨退役后一帆风顺

2017-06-19 08:5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黄杰、马姝瑞

  原标题:中国篮协祝福朱芳雨退役后一帆风顺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黄杰、马姝瑞)CBA“得分王”朱芳雨18日通过个人微博宣布正式退役。中国篮协当天在官网上发布了《中国篮球协会对朱芳雨退役的祝福》,祝福他在转型担任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管理层的道路上一帆风顺。

  中国篮协表示:“在今天父亲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国功勋篮球运动员朱芳雨正式宣布退役,为他的职业球员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曾经父亲眼中的篮球少年,如今已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在此我们祝朱芳雨和全天下的父亲们节日快乐!”

  “中国篮球协会感谢朱芳雨为国家队和CBA联赛做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他为球迷们留下的一个个精彩瞬间,祝福他在转型担任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管理层的道路上一帆风顺。”

  “中国篮球协会将铭记这些为中国篮球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篮球人士,并加快篮球文化板块的建设,记录中国篮球历史,弘扬中国篮球文化。”

  中国篮协同时介绍了朱芳雨在国家队和CBA联赛的主要经历:1998年入选国家青年队,2001年正式入选国家队,三次代表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八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八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12名),两次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世锦赛(2006年第15名、2010年第16名),两次代表中国男篮获得亚运会冠军(2006年、2010年),三次代表中国男篮获得亚锦赛冠军(2003年、2005年、2001年)。

  CBA联赛方面,朱芳雨1998年加盟广东宏远青年队,1999年上调广东宏远一队,代表广东宏远队先后八次夺得CBA联赛总冠军,两次获得常规赛MVP,四次获得总决赛MVP。在其18年的CBA生涯中,朱芳雨参加了704场比赛,以11287分名列CBA历史得分榜榜首,以1621个进球领衔CBA历史三分球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