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成立国际足球学院 致力培养足球多样化人才

2017-06-22 10:1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朱翃 吴振东

  原标题:同济大学成立国际足球学院 致力培养足球多样化人才

  新华社上海6月21日电(记者朱翃 吴振东)21日,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成立。学院旨在通过强化国际交流与协作、学科交叉与融合,构建本科、研究生完善的足球学科体系,致力于培养足球科学研究人才、足球战略决策人才、足球经营管理人才等。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共同为国际足球学院揭牌。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表示,同济大学积极响应足球改革发展的时代号召,基于百余年足球教育传统,成立国际足球学院,符合国际趋势、国家战略和社会关切,是推进体教结合、改进足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举措,其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据介绍,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定位为独立二级学院,学院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国际化协作、市场化运作的办学方向,实行理事会领导下院长负责制管理模式,立足于当今世界足球发展的前沿和我国足球发展的实际,形成以足球管理、足球经济,足球运动训练、足球科研研究、足球人文社会学等专业方向,办学层次贯穿本科、研究生培养,构建本科、研究生“一体化”的完善足球精英人才培养机制。学院拟于2018年夏季首招本科生和研究生。

  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院士表示,当前我国足球专业精英人才严重匮乏,已成为制约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瓶颈。作为以培养专业精英、社会栋梁为己任的同济大学,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决定成立国际足球学院,旨在进一步依托上海市足球教育改革在全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继续探索新时期符合国家足球发展战略的国际化现代足球教育体系,为足球精英人才培养和中国足球创新、可持续发展提供成功经验。

  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同济大学与足球运动颇有渊源。早在同济建校初期,学校就成立了足球队、开设了足球课程。改革开放后,同济大学的足球运动获得了蓬勃发展,如,1979年同济大学被命名为上海市第一批“足球传统项目”学校;1987年,同济大学足球队获“黄果树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

  当天,朱广沪、马元安、马良行、李铁、范志毅等足坛人士也出席了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