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年男篮主帅:支持朱荣振 全运会目标前3

2017-07-14 09:4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目前,山东青年男篮正在省体育局训练基地进行备战训练,已经吹响了全运会决赛备战的集结号。7日下午,闪电体育记者走近山东青年男篮,采访了山东青年男篮主教练徐长锁。

  前段时间,山东青年男篮在国手朱荣振缺席的情况下,以七战全胜的不俗成绩获得2017全国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宁夏赛区冠军,6月20日决赛将会在四川进行。对此,主帅徐长锁介绍,“我们这次以99年龄段阵容为主,也是参加全运会青年组的球员班底,对手不少球员比我们大3-4岁,最终获得了赛区冠军。6月20日我们将在四川绵竹参加决赛,也是8月23号全运会决赛前的一个很好的练兵机会。”

  对于球队下一步的备战安排,徐长锁也有着明确的计划,他表示:“打完四川的比赛之后,球队计划去北京进行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这样也可以跟北京的一些球队打打比赛,增加一些实战经验。”至于全运会决赛的目标,徐长锁表示,“还是脚踏实地一步步来吧,尽量往前三去打,全力以赴。”

  值得一提的是,徐长锁之前成为了国家队助理教练,辅佐红队主帅李楠,“我很荣幸能入选国家队,成为助理教练,由于跟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决赛有些冲突,我之前去国家队报到的时候跟国家队那边协调好了包括跟主帅李楠也做了很好的沟通,在全运会决赛之后我会第一时间返回国家队,现在的主要任务还是全运会的备战吧。”

  不只是徐长锁,青年男篮潜力小将朱荣振也入选了红队,对于朱荣振这段时间的缺席全运会备战,徐长锁表示,“朱荣振到国字号球队去锻炼,主要也是开阔眼界,打国际比赛锻炼一下自己的心态。他不在的情况下,我们的队伍技战术打法有了一个变化,打法比过去更快了,因为过去有高大中锋,现在我们没有高大中锋,但我们这次在宁夏比赛没有受到影响。我们也要着重培养年轻人,比如小朱到国家队去,也算是咱山东为国家队输出更多人才。”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