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助中国队“开张” 王铮摘银

2017-08-08 09:3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王子江

  因为今年成绩和状态都比较好,自己有“偷偷想过”亚军这个成绩。她在赛前提醒自己,想投远就一定要放松,越放松投得就越好。

  新华社伦敦8月7日电(记者苏斌 王子江)国际田联田径世锦赛7日进入第四天,29岁的王铮用一枚女子链球银牌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世锦赛首枚奖牌。这位性格开朗的陕西姑娘表示,本想在比赛中突破一下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但想法过多让她感觉有些紧,对后半程表现不是很满意。

  王铮在第二轮就投出75米94,而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自波兰的沃达尔奇克前三轮表现低迷,最好成绩仅为71米94。不过进入后三轮对决,这位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第四投用77米39的成绩升至全场第一,第五投又将全场最好成绩提高到了77米90。王铮凭借最后一投的75米98收获一枚银牌,中国队就此在伦敦世锦赛上“开张”。

  身披国旗走入混采区的王铮表示,因为今年成绩和状态都比较好,自己有“偷偷想过”亚军这个成绩。她在赛前提醒自己,想投远就一定要放松,越放松投得就越好。

  王铮说:“投到75米9几的时候想着再突破一下今年自己的最好成绩,后来想法有点多,变得有些紧,自我感觉不是特别满意。”

  王铮表示,比赛中因为太过于忘我,她没注意到沃达尔奇克前三投的表现不如自己。在她看来,虽然沃达尔奇克的状态不是很好,但依然实力超群。

  31岁老将张文秀在个人第九次世锦赛之旅中以74米53位列第四。王铮认为,张文秀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女子链球运动员,参加了这么多届世锦赛而且表现非常稳定,有大将风度和很强的气场,这令自己非常佩服。

  “她(张文秀)在前面,我们都在努力地追赶着她,肯定是有帮助的,”王铮说。

  至于未来个人打算,王铮表示,下届(2021年)全运会将在自己的家乡陕西举行,她希望到时能为陕西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