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首次击败恒大 足协杯恒大仍有机会

2017-08-17 09:5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朱翃 刘温馨

  轮换多名主力的恒大虽然落败,但取得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

  【原标题】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带刀侍卫”上演绝杀 上港主场2:1逆转恒大

  新华社上海8月16日电(朱翃 刘温馨)16日,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上半场恒大一球领先,下半场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补射扳平,补时阶段后卫贺惯头球绝杀,帮助上港队主场2:1力克恒大,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先拔头筹。

  本场比赛,上港派出了胡尔克、奥斯卡和武磊组成的攻击线,艾哈迈多夫和蔡慧康搭档后腰。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由于上周末接连损失了保利尼奥和黄博文两位中场大将,加之顾及多线作战,老帅斯科拉里进行了大面积轮换,穆里奇和阿兰搭档锋线,高拉特、张琳芃、郑智等主力轮休没有进入大名单。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上港队有些紧张,传接球失误多。反倒是恒大队配合更为沉稳流畅,利用穆里奇和阿兰的速度冲击上港的后防线。第18分钟,恒大开出角球,队长刘健头球冲顶破门,恒大1:0取得领先。4分钟后,上港随即换人调整,吕文君替下U23小将郑致云。之后双方互有攻守,恒大在场面上更为主动。上半场结束前,奥斯卡边路传中,吕文君头球顶在立柱上,上港错过进球良机。

  易边再战,第54分钟,胡尔克强势突破后横传,恒大门将刘殿座扑球脱手,艾哈迈多夫抢点补射破门,上港将比分扳平。

  失球后的恒大队连续进行换人调整,王上源替换荣昊登场,郜林和李学鹏则替下了穆里奇和U23小将陈泽鹏。之后,试图加强攻势的两队打得大开大合,场面十分精彩,恒大和上港均有射门被门框弹出,让全场2.5万余名球迷不时发出惊呼。

  比赛尾声阶段,上港队U23小将韦世豪替换武磊上场。补时阶段,胡尔克开出任意球,“带刀侍卫”贺惯在禁区后点俯身冲顶头球破门,打入制胜一球,将最终比分锁定为2:1。

  本场比赛是上港、恒大足协杯和亚冠连续对阵中的首场比赛,也是上港历史上第一次战胜恒大。虽然一球的领先优势并不明显,但此次胜利必将提升上港全队的士气。轮换多名主力的恒大虽然落败,但取得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次回合回到主场后仍有机会翻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