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战无败者!上港点球淘汰恒大晋级亚冠四强

2017-09-13 10:5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浩明

  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双方的较量,无论从技术对抗,还是心理对决,亦或是情感的跌宕,都堪称中国职业俱乐部之间的最巅峰对决。

  新华社广州9月12日电(记者王浩明)12日晚,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两支球队在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的舞台上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表演:带着首回合四球的劣势,恒大在常规时间内连进四球,将总比分扳为4:4平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上港再进一球,而恒大在最后时刻再次将比分扳平。点球大战中,此前上演帽子戏法的高拉特在第一轮罚丢,上港以5:4胜出,首次挺进亚冠四强。

  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双方两回合210分钟的较量,加上最后的点球大战,无论从技术对抗,还是心理对决,亦或是情感的跌宕,都堪称中国职业俱乐部之间的最巅峰对决。在天河体育中心的120分钟和最后的点球大战里,每一秒钟的神经都是紧绷的,让人感叹:这就是足球的魅力!中国足球亦能有如此魅力!

  带着首回合0:4的比分回到主场,几乎没有人看好恒大能够实现翻盘。赛前将帅“不放弃”似乎只是说辞,但随着开场哨想起,人们才发现这是一种坚定的信念--恒大从第一秒钟就全力冲刺,上半场第21分钟,阿兰单刀趟过颜骏凌推射空门入网,为恒大首开纪录。第34分钟,张琳芃右路传中,阿兰头球破门,恒大2:0领先。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高拉特和阿兰相继错过了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恒大上半场两球领先。

  易边再战,恒大仍需要再进两球才能挽回局面,他们必须孤注一掷--另一个巴西人高拉特成为主角:第65分钟,高拉特的劲射击中横梁,第76分钟,高拉特的头球被颜骏凌扑出,第79分钟,高拉特射门稍稍偏出。留给恒大的时间不多了,但他们仍然没有放弃,终于,第82分钟,阿兰任意球传中,高拉特飞身鱼跃冲顶,颜骏凌鞭长莫及,3:0。此刻,恒大只需要一个进球就能将比赛带入加时,在全场球迷“四比零”的高呼中,他们进攻一波猛似一波,第90分钟,李学鹏传中,高拉特高高跃起一锤定音,4:0,总比分4:4。

  恒大硬生生将比赛拖入加时,第97分钟,汪佳捷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但双方的体能都已到极限,上半场互交白卷。当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将平静地进入点球大战时,加时下半场风云突变,第108分钟,胡尔克困兽犹斗带球冲到前场被放倒,少一人作战的上港获得了宝贵的任意球。此前几乎被恒大后场绞肉机耗尽体能的“绿巨人”卷起短裤,后退几步,左脚罚出一道无解的弧线,直奔球门右下角,曾诚只能望球兴叹。此时,留给恒大的时间仅有十分钟,但他们仍然没有放弃,第115分钟,廖力生长传,高拉特头球摆渡,穆里奇杀入禁区眼看要形成单刀,王燊超将巴西人放倒,红牌!点球!高拉特主罚骗过颜骏凌完成帽子戏法,将总比分扳为5:5。

  刚刚为球队立下奇功的高拉特理所当然的第一个站在十二码点前,然而,他的射门却击中立柱。此后双方球员均主罚命中,上港点球5:4胜出,淘汰恒大首次杀入亚冠半决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