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美体育论坛举行 推广武术、太极等

2017-09-14 09:4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单磊

  原标题:第四届中美体育论坛纽约举行

  新华社纽约9月12日电(记者 单磊)第四届中美体育论坛12日在纽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美国NBA前总裁大卫·斯特恩等出席。

  一年一次的中美体育论坛从2014年开始举行,目前美国和中国各主办了两次。这次论坛主要围绕着中国体育发展现状、体育未来的发展道路、中美如何加深体育各领域的合作等议题,内容涉及到体育产业、运动员培养和就业、场馆建设和使用、新媒体在体育上的应用等诸多方面。

  赵勇在这次论坛上提到,希望“美国四大优势体育项目(即篮球、棒球、冰球和美式橄榄球)在中国有更大范围的推广,同时希望将具有中国特色的武术、太极、龙舟、柔力球等项目推广给美国民众。”

  赵勇表示,中国正在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型,中国体育进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时期,深化中美体育合作前景广阔。

  斯特恩回顾了NBA在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时的往事,并提出全球化是NBA这些年成功的主要原因,也为美国其他三大职业联赛树立了标杆。

  本次论坛由国家体育总局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