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排名第一不是压力 重视中国系列赛

2017-10-12 11:2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朱翃 郭敬丹

  原标题:纳达尔:排名第一不是压力 重视中国系列赛

  新华社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2017上海大师赛头号种子纳达尔10日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刚刚夺得中网冠军的他看起来状态不错,他表示,世界第一的排名对他而言谈不上动力更不是压力,他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认真对待比赛。

  西班牙人表示:“对于已经31岁的我来说,世界第一谈不上动力,更不是压力。不是因为要排名第一才促使我一直走到今天的,难道排名第一就一定比第二、第三强吗?”在纳达尔看来,如今的他,最主要的目标是保持自己的健康,在比赛周期里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

  对于大师赛期间有众多的中国粉丝来为纳达尔加油,“纳豆”表示了感谢。“中国的粉丝很有激情,在全世界都有粉丝真的很棒。网球是一项全球化的运动,这(粉丝)是我们在运动成绩方面获得成功的关键之一。”

  在前一天费德勒的新闻发布会上,瑞士天王对纳达尔下半年美网、中网、上海大师赛连轴转的状态表达了敬意,称赞纳达尔是“一位非常职业、非常努力的球员”。当被记者问及是否会遭遇体力问题时,这位素以斗志顽强著称的西班牙人表示:“我觉得还好,没有感觉很累。”

  “中国系列赛都是很不错的比赛,我很重视在中国的比赛。”纳达尔说,“北京的中网是我要去努力获胜的,最终我也赢得了冠军。接下来是上海大师赛,这是ATP1000的赛事,我需要确保自己以最好的状态来获得胜利。让我们拭目以待,看我能否最终达成夺冠的目标吧。我做最好的预期,但也要看我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我觉得我准备好了。”

  “对我来说,经历了这么多年,我还能保持竞争力和对网球的热爱,我想我能适应新时期网球运动的发展变化,这对我来说很重要。”纳达尔说,“我会用正确的态度和激情继续我的网球职业生涯。”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