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新变化:季后赛名额增至10个,常规赛一周赛6天

2017-10-16 11:3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博闻 王浩宇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李博闻 王浩宇)2017-2018赛季CBA联赛发布会15日在京召开,作为CBA公司成立后独立运营的首个赛季,变化亮点颇多,包括季后赛入围球队名额从8个增加到10个,常规赛从每周三天的比赛增加到六天。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表示,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CBA联赛改革,既明确了相关各方在CBA联赛中的定位和职能,又从制度上保证了CBA联赛在竞赛、商务、推广等方面的自主经营和优化升级,实现了各方面的共赢。

  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表示,CBA联赛一方面要从根本入手,抓好竞赛工作、优化竞赛体系,在坚持反腐倡廉、正风肃纪的同时强化赛场管理、净化比赛风气,不断提升CBA联赛的竞技水平,不断为中国篮球培养出高水平人才;另一方面,CBA将在新的运营模式下强化品牌建设,拓展招商格局,注重CBA公司与各俱乐部的差异化互补、共同发展,同时努力建立积极有效的推广体系,不断提升CBA联赛的品牌价值。

  “将原有一周三天的比赛调整为每周六天,在让球迷有更多选择观看CBA比赛机会的同时也增加了赞助商的曝光度。”CBA公司竞赛总经理张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季后赛入围球队数量从8支增加到10支也是CBA历史上首次。”

  新赛季联赛其他的一些变化包括:为了配合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CBA将设置2017年11月20日-28日和2018年2月19日-27日两个联赛休赛窗口期;即将推出的CBA俱乐部预备队比赛,将为各队锻炼年轻球员提供机会;纪律处罚规定的修订和完善,将进一步规范联赛参与人员在赛场内外的言行;PTS精准计时系统和视频回放中心的投入使用,将协助裁判员更好地完成临场执裁工作。

  新赛季的CBA联赛也迎来了赞助商和合作伙伴的更大青睐——中国人寿签约三年成为CBA历史上首个官方主赞助商,拿下了保险和银行两大类别的权益;而官方战略合作伙伴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及其他众多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也将在新赛季为CBA联赛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