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四国赛迎三年来最高水平,中国女足首战1-2负于朝鲜

2017-10-20 10:5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岳东兴 周凯

  新华社重庆永川10月19日电(记者岳东兴 周凯)被认为是三年来参赛队水平最高一年的“元臻杯”永川女足四国赛19日揭幕,处于调整和恢复期的中国队以1:2不敌朝鲜队,传统劲旅巴西队在玛塔带领下以3:0击败墨西哥队。

  布鲁诺赛前表示,这是近三年来永川四国赛“水平最高的一年”,因为有两支世界排名前十的球队。其中,巴西和朝鲜队分别排在第9和第10位,中国队第13,墨西哥第26位。FIFA统计,中国和朝鲜女足此前交锋31场,中国队以10胜7平14负略处下风。

  中国队首发4231,门将主力赵丽娜,李丹阳和王炎搭档中卫,刘杉杉和邱芳芳防守两路。庞丰月和队长任桂辛组成双后腰,王霜和宋端冲击两翼,张睿突前,策应锋线“单箭头”王珊珊。

  开场后,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未能控制住局面。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中国很多球员比赛数量接近50场,也需要通过这次集训和比赛进行恢复。

  第4分钟,中国队先失一球。朝鲜队长传吊入禁区,主队后卫头球解围不远,禁区内没有对第二落点的保护,在左路活跃的金平和迎球劲射,踢出一脚角度刁钻的低平球,打破僵局。

  攻势少于对手的中国队在第37分钟迎来破门良机,这也是上半时最好的机会。刘杉杉从右路送出45度传中,任桂辛在禁区内倒地倒钩,将球传到王珊珊脚下,后者停球后几乎形成单刀局面,但在后卫贴身紧逼下,将球打高。

  第43分钟,中场核心任桂辛受伤,布鲁诺不得不率先换人,派上前锋徐展。中国队阵型保持不变,张睿后撤改打后腰,徐展打影锋,与王珊珊在锋线上穿插呼应。

  半场调整后,中国队攻势有了起色。宋端接队友的斜长传,在左路长途奔袭,杀入禁区,但在后卫和门将夹击下,未能形成打门。

  第67分钟,金润美接队友的直塞球,在禁区内推射打远角得手,朝鲜队两球领先。第73分钟,中国队左路开出前场任意球,经过队友在禁区内两次头球摆渡后,王珊珊头球后蹭破门,扳回一球。

  接下来,中国队将在两天后对阵墨西哥队,巴西队迎战朝鲜队。

  今年是永川继2011年以来,连续第七次承办这项女足传统赛事。在去年赛事中,中国女足3战2胜1平,连续第三次获得赛事冠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