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寄语重伤员海沃德——直面惨淡人生 做一个真正的勇士

2017-10-20 10:5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集旻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王集旻)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前锋海沃德在NBA揭幕战中上场仅数分钟,便遭遇脚踝骨折重创,也曾饱受伤病折磨的前湖人巨星科比1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长文为海沃德打气,鼓励他鼓起勇气面对一切。

  科比说:“痛哭流涕,生气发狂,失望透顶,惊声尖叫,你可以这样做。但是当你一觉醒来,你发现这不是一场噩梦,而是冷酷的现实,你就知道根本没有用了。”

  “你多么希望可以把时间拨回一天以前,多么渴望可以重来一遍揭幕战,但是现实就是现实,怨天尤人没有用处,是时候向前看了。赶紧准备好做手术,尽你所能配合好医生,有任何不确定的地方一定要问清楚,这样你才会知道手术中你要面对什么,手术成功的几率也就越大。”

  “然后就是日复一日、月复一月的恢复,这将是一场漫长的旅行,但是如果你能发现这过程中一个个小小的里程碑,你就能在这苦难中找到美好的事情。”

  “再然后当你真的站起来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整个人都变了。你会非常庆幸还能站起来走路和奔跑,你会比受伤前更加疯狂地训练,你的信念比以往更加强悍,最终你会发现,你变成了一个更牛的篮球运动员!我的哥们儿,祝你好运!”

  海沃德的妻子萝宾18日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海沃德是个意志力非常强大的运动员,他会把伤病当成自己继续前进的动力。

  “伤病令人失望,但是既然已经发生,就得往前看。上帝关上一扇门,也会在未来为我们打开一扇窗。海沃德是个精神非常强大的人,他是个真正的斗士,等到重回场上的时候,海沃德将是个更好的球员。”

  NBA全明星球员海沃德赛季前与凯尔特人签下了为期四年的顶薪合同,意在帮助凯尔特人缩小同东部主要竞争对手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差距。然而在17日两队之间的这场万众瞩目的揭幕战中,海沃德仅仅为新东家首秀了几分钟,左踝便遭遇重创,脚腕处变形扭曲,场面恐怖。这是NBA赛场上出现的最恐怖的伤病之一,估计恢复期要长达数月。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