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坛小花李冰洁:2017年可以给自己打90分

2017-12-01 11:4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逸飞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张逸飞)在天津全运会上包揽三块金牌并打破两项亚洲纪录的泳坛小花李冰洁,近日入围了十佳劳伦斯最佳新人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年仅15岁的新星说“如果给我的2017年打分的话,我觉得可以到90分”。

  2017年对于李冰洁的确是收获的一年,成名于2016年亚锦赛的河北小将今年强势崛起。她先是在全国冠军赛上拿下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两项冠军,然后在世锦赛上继续走高,拿下两银一铜。其中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面对该项目霸主——美国“核少女”莱德斯基,李冰洁仅落后不到3秒居亚军。

  不过李冰洁最惊艳的表现还在是8月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她连夺女子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三块单项金牌,并且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项亚洲纪录。再加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萌系少女”李冰洁全运会收获4金,成为河北队的“多金王”。

  即使在自己并不擅长的短池赛中,李冰洁在2017年也有突破。在短池游泳世界杯东京站上,她以3分59秒14打破世青赛纪录并收获冠军。“个人技术上如果说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我主要就是翻腾转身这一块,短池赛夺冠给了我信心,未来我将继续提高。“李冰洁说。

  了解李冰洁的人都知道,年少成名的她成长轨迹并非一帆风顺。2016年里约奥运会选拔赛的落选让她经历了一段特别痛苦的时期。“练游泳以来哭得最惨的就是那段时间,多亏有我的教练和父母、朋友,陪在我身边鼓励我、帮助我,才让我得以从低谷里爬出来,重拾信心。“李冰洁回忆起那段痛苦的时光,说得最多的却是感谢。

  2017年,走出低谷的“00”后小姑娘触底反弹并已经展示出统治亚洲中长距离自由泳的恐怖势力。不过,生活中的李冰洁依然天真烂漫。和许多同龄的孩子一样,打游戏和看动漫是她放松自己的主要方式,另外她还喜欢学习英语和弹奏尤克里里。“虽然最近学了不少新曲子,但最拿手的还是很早之前学的《七月上》。”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