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名宿罗建文因病去世,11月还与聂卫平对弈

2017-12-22 14:5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原标题:中国围棋名宿罗建文因病去世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中国围棋名宿、中国围棋协会前副主席罗建文20日晚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74岁。

  罗建文在4年前患胰腺癌,今年被查出癌细胞转移。在上个月进行的第二届太平书镇杯围棋元老邀请赛上,罗老带病参赛和“棋圣”聂卫平在决赛中对弈,这也是他人生中最后一次参加围棋比赛。

  罗建文1943年出生于福建福州,曾参加过第一届全运会,1961年中国国家围棋集训队成立时,罗建文是第一批国手之一。1982年中国棋院首次实行段位制后罗建文被授予七段,曾历任中国围棋队副总教练、中国棋院围棋部副主任、围棋协会副主席等职。在罗建文的围棋生涯中,作为老师带出了不少年轻国手,其中包括世界冠军罗洗河。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