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迪克7500万英镑加盟利物浦,创后卫转会费纪录

2017-12-29 08:5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伦敦12月27日电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宣布签约南安普敦后卫范迪克,据称,这位荷兰球员的转会费达到7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6亿元),超过了曼城今夏签约沃克时的5400万英镑,创造世界足坛后卫转会费新纪录。

  7500万英镑的身价也让他追平了卢卡库,并列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二昂贵的转会,后者在今年夏天以同样的高价加盟曼联。这笔交易也在世界足坛转会费排行榜中跻身前十,和卢卡库并列第七。范迪克将于明年1月1日冬季转会窗正式开启后登陆安菲尔德球场。

  数月前,利物浦曾接触过范迪克,曼城和切尔西也先后表达了对他的兴趣,但是“红军”主帅克洛普坚持要求签下范迪克以弥补利物浦脆弱的后防线,终于如愿以偿。

  范迪克在社交媒体上难掩激动之情:“成为利物浦一员是一件光荣而开心的事情,今天对于我和我的家庭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加盟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之一。我迫不及待想披上红色战袍,在‘红军’球迷面前展现自己。”

  现年26岁的范迪克2015年从苏超凯尔特人加盟南安普敦。他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圣徒”的感激之情:“俱乐部让我有机会在英超征战,这份恩情我将长留在心。”

  范迪克是利物浦近年来从南安普敦购入的第六名球员,此前兰伯特、拉拉纳、洛夫伦、克莱因和马内都是从“圣徒”转会而来。他有望在1月5日足总杯利物浦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上演“红军”首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