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有戏了?2022世界杯或扩军至48支球队

2018-04-16 10:2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原标题:卡塔尔期望与国际足联讨论2022世界杯扩军事宜

  新华社多哈4月14日电 2022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14日发表声明称,期望就南美洲足联提出的2022年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的计划可行性和组织工作,与国际足联进行对话讨论。

  ↑哈里发体育场外景。新华社/法新

  南美洲足联于12日向国际足联提出请求,期望将世界杯由32支球队扩军至48支球队的时间表,由原定的2026年提早至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回应称他对该想法持开放态度,但必须要进行一个可行性研究。

  两天过后,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在一份公开声明中做出了回应:“在任何决定做出之前,我们觉得很有必要就扩大卡塔尔世界杯规模的相关运行以及组织工作展开讨论。不管结果如何,我们相信我们有能力在2022年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卡塔尔原计划有8座体育场用于举办2022年世界杯,如果扩军计划提前,比赛场次将从64场激增至80场。因为当地天气炎热,该届世界杯将在11月至12月举行,而为了减少对同期欧洲各大联赛的影响,原定赛期只有28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