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签约阿里体育启动“新杭马”

2018-05-18 16:3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夏亮

  原标题: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签约阿里体育启动“新杭马”

  新华社杭州5月18日电(记者夏亮)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18日与阿里体育举行杭州马拉松运营开发签约仪式。经公开招标,阿里体育获得2018-2021年杭州马拉松独家运营和市场开发权,新周期的杭马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希望未来将杭州马拉松打造成一个科技、智慧、绿色的国际知名马拉松。”

  去年12月,阿里体育与浙江省体育局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合作领域涉及平台、场馆、赛事等,旨在将“智慧体育”理念深入浙江全省体育产业。

  此次获得杭马运营权后,阿里体育将沿用“跑过风景,跑过你”的赛事口号,将数据技术连接互联网和马拉松场景,让更多人以更多样的方式,成为这个风景的一部分;同时,将依托阿里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它数字化科技手段,让杭马成为引领互联网时代的国际顶级马拉松,用数字营销策略帮助杭马产业化,率先转型升级。

  “希望通过与阿里体育的合作,通过线上和线下的融合、消费和运动的结合,吸引不同的参与者,让杭马的人群影响力得到质的提升。”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说。

  杭州马拉松创办于1987年,如今已成为国际铜标赛事、中国金牌赛事。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