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门将布冯宣布离开尤文图斯!告别赛将于6月4日举行

2018-05-18 16:4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陈占杰

  原标题:意大利门将布冯宣布离开尤文图斯队

  新华社罗马5月17日电(记者陈占杰)意大利足球名将布冯17日宣布,他将离开效力17年的尤文图斯俱乐部。

  据当地媒体报道,布冯在都灵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向媒体表示,19日与维罗纳队的比赛将是他代表尤文图斯队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我觉得这是结束我伟大旅程的最好方式”。尤文图斯队已经在13日的比赛过后提前一轮实现意甲七连冠。

  布冯2001年加盟尤文图斯队,从2012年开始担任队长。除联赛七连冠之外,他还带领尤文连续四次获得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他还在意甲联赛中保持了974分钟的最长不失球纪录。

  布冯2011年开始担任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共代表国家出战176场。布冯在记者招待会上也证实将离开国家队,称国家队“有很多相对年轻的门将,他们需要积累经验”。

  布冯在国际足坛的告别赛将于6月4日举行,届时意大利队将与荷兰队在都灵举行一场友谊赛。

  布冯在2017年11月意大利无缘2018年世界杯后宣布退出国际赛事,但后来同意2018年继续参加友谊比赛。他尚未宣布关于自己未来的明确计划,表示下周他将“在几个有意思的建议中”做出选择。

  现年40岁的布冯在2017年还被国际足联评选为年度最佳门将。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2011年授予他21世纪前十年最佳门将称号,2012年又授予他过去25年最佳门将称号。布冯还曾两次当选意大利足球先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