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世界杯未出征,奖励标准先出台

2018-05-23 11:2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赵焱、陈威华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1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巴西国家队21日在国内的大本营特雷索波利斯开始集结,虽然23名球员尚未到齐,但国家队协调人埃杜·加斯帕尔当日公布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奖励办法。

  与往届进入不同阶段获得不同奖金的做法不同,本届世界杯巴西队的奖励分为三个阶段:集结、进入决赛和获得第六次世界冠军。

  埃杜·加斯帕尔表示,这一奖励办法是从主教练蒂特执掌帅印后就确定了的,国家队集结的奖励实际上是对预选赛的嘉奖;具体奖金数额会根据球员、教练组成员和工作人员不同的职能和发挥的作用而有所区别。

  加斯帕尔说:“我们还没有时间确定最后的细节,因为队员们还未到齐,但是奖励的方式是此前讨论过的,当然具体数额是内部掌握,不会透露。”

  对于这种不同于以往的奖励方式,加斯帕尔解释说:“以前曾经根据比赛的阶段进行奖励,比如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进入半决赛、进入决赛等。我认为那不是最好的方式,而现在从队伍集结就奖励是公平的,因为从这一时刻起他们的使命就是进入决赛、为夺冠而奋斗,当然到了最后的决赛他们也自然应该再次得到奖励。”

  国家队集结的首日抵达特雷索波利斯大本营的有包括内马尔、奥古斯托等在内的16人,22日保利尼奥等4人抵达。这20名球员将在27日前往伦敦备战与克罗地亚队和奥地利队的友谊赛,而马塞洛、卡塞米罗和菲尔米诺三人由于要参加欧冠联赛最后阶段的比赛,将于28日到伦敦与其他队友汇合。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