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国脚签下“行为承诺书”!足协公布最严国足纪律规定

2018-05-24 11:26: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肖赧

  原标题:国脚签下“行为承诺书”

  记者:肖赧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在江宁基地继续展开集训。由于郑铮伤退、朴成尚在伤病恢复中,国足从上港俱乐部借调了两名U21球员充当陪练,国足的训练也进入到技战术演练阶段。在昨天的训练之前,中国足协分管国字号球队的专职执委蔡勇专程赶到江宁对国足进行了有关责任和荣誉内容的宣讲,并公布了新版《国家男足纪律管理办法》,全体国脚都按足协要求签下了“国家队员行为承诺书”。这次宣讲既是对国足的励志教育,也是给国脚们一次及时的提醒,告诫他们始终铭记国家队球员的使命,为球队的发展全力以赴。

  备战亚洲杯严把思想关

  刚刚更换新装备的国足全体成员昨天在训练之前还完成了一项重要工作——在训练场地中央拍摄全家福。事实上,拍全家福虽然是每期集训的固定项目,但中国足协还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安排让球队成员加深认识——作为中国男足的一员,披上国家队战袍,就必须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尽管国足本期集训主要为备战两场普通的热身赛,但因为此前中国杯发生的“惨剧”,还是让无论行业管理部门还是国足教练组都意识到,这支球队欲在亚洲杯及其他重大赛事上有所作为,不仅需要提高技术水平,更需要在思想上变得更为强大。改变首先体现在本期集训的球员调整上,新人黄紫昌、陈彬彬,中生代球员朴成、张呈栋、池忠国、于洋都凭借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入队,郑智也作为“榜样力量”归队。如何将这支新老搭配的国足迅速捏合到一起,除了需要教练组在带队过程中更加精益求精,还需要中国足协严把球员“思想关”,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就在本期集训中应运而生。

  国脚签下“行为承诺书”

  中国足协专职执委蔡勇前天深夜抵达江宁国家队驻地酒店,和以往“探班”不同,蔡勇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对全队进行一次有关“国家队集体意识、荣辱意识、责任感、使命感”教育内容的宣讲,并对国家队球员的训练及比赛态度提出要求。昨天的队会从中午12点半开始,会议期间,国脚们观看了包括中国队参加世预赛12强赛等内容的视频资料。中国足协也希望通过一幕幕国脚奋勇拼搏的感人画面,感染本期国脚。同时也告诫他们,国家队是所有承载足球梦想球员奋斗的舞台,不是用来提升身价的“镀金加工厂”。 中国足协也结合“中国杯”上国足暴露出来的问题,推出了全新的《国家男足纪律管理办法》,对国脚们在训练、比赛期间方方面面的行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足协强调,作为行业标杆的国脚一旦出现违纪行为,足协将根据“办法”的细则,视情节对其作出不同程度的处罚,情节严重的违纪者将会被国家队除名。宣讲活动后,国脚们还集体在一份“国家队员行为承诺书”的文件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也成了他们自我约束的一个标志。

  国足抓紧技战术演练

  在随国家队拍摄完全家福后,来自中赫国安的中场球员朴成离开训练场地,返回驻地酒店。据了解,朴成目前仍在伤情恢复之中,因此教练组暂时没有安排他进行有球训练。不过与朴成同时抵队的鲁能后卫郑铮却因伤势比较严重,提前离队。再算上因伤未能到队的门将曾诚,昨天到场训练的国脚只有23人。由此也可以看出,当初教练组补充征调后卫于洋、门将张鹭显然是有备无患。

  昨天,国足集训阵营中还出现了两张陌生面孔,原来,球队管理方为了配合训练,特意从上海上港俱乐部征调了两名U21年龄段的佼佼者当陪练。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中、缅热身赛前留给这支国足磨合的时间并不多,需要抓紧演练阵容。郑智、张呈栋等人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都不在阵中,再加上新人初出茅庐,里皮需要在新老国脚中尽快搭建相对合理的组合。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