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球联赛香港站,中国女排不敌意大利队

2018-06-01 10:5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刘宁

  新华社香港5月31日电(记者刘宁)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香港站31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落幕,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3不敌意大利队,最终3战2胜1负。

  本站赛事是中国女排参加的第三站比赛,在此前宁波北仑和澳门站比赛中,没有朱婷的中国队6场比赛3胜3负。来到香港,朱婷率队以同样的3:0先后击败阿根廷和日本队。

  本场赛前,中国队和意大利队在国际大赛上交手过38次,中国队21胜17负。两队此前在香港曾打过两场比赛,都是中国队获胜。

  中国队当晚的首发阵容没有太大变化。总教练郎平派出朱婷和段放主攻,副攻手是颜妮和王媛媛,龚翔宇出任接应,丁霞担任二传手,自由人是王梦洁。

  中国队开场一传不理想,几次进攻都无功而返。在1:5落后的情况下,郎平叫了暂停。之后中国队依旧进攻乏力。意大利队则多点开花,扣杀和吊球频频得分,以20:12领先。尽管此后上场的李盈莹打出几个漂亮的扣杀,但中国队还是以18:25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依靠朱婷和李盈莹的扣杀,一度与对手打成7:7平,但相持阶段更坚决的意大利队很快就再度以21:12大比分领先。随着刘晓彤扣球出界,意大利队以25:14又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女排发挥出快速、灵活的特点,杨方旭吊球、颜妮快攻、朱婷重扣频频得手。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中国队以25:16扳回一局。

  第四局,意大利队依旧掌握了场上主动,塞拉的重扣让中国队难以招架。虽然朱婷进攻依旧犀利,但过多的失误令中国队最终以18:25落败。

  对于本场失利,郎平说:“我们在进攻和拦网上效率不高,对意大利队四号位的进攻拦防不够。中国队本身配合还不是很默契,在传扣之间也有很多工作去做。”

  朱婷说:“本站三场比赛,我们的表现有好有坏,回去要好好总结,在训练中改进。至于我自己的表现,可以让球迷们去评价。”

  在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3:0拿下阿根廷队,同样取得2胜1负。阿根廷队则成为本次联赛开赛以来唯一一场未胜的球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