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名宿萨内蒂:很激动还有中国球迷记得我

2018-06-04 15:0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逸飞

  新华社沈阳6月3日电(记者张逸飞)3日,来参加沈阳国米青训学院成立仪式的前国际米兰队和阿根廷国家队队长萨内蒂,受到了当地国米球迷们的热烈欢迎。如今已成为国际米兰俱乐部副主席的萨内蒂很受感动。

  “我刚下飞机就感受到这里浓厚的足球文化,退役这么多年还有球迷来接机,我太激动了。”萨内蒂说。

  除了对球迷表达感谢之情,萨内蒂对沈阳国米青训学院也有着很高的期待。“我知道沈阳培养了很多中国的一流球员,我感受到了沈阳球迷的热情和浓厚的足球氛围。国米学院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可长期持续发展的项目,这不仅是针对球员的技术训练,同时也要把国米教练的丰富经验传递给当地教练。”

  作为一家历史悠久、成绩出色的世界一流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将自己在青训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理念带到中国,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接受更好的足球培训。在谈到此次新成立的沈阳国米青训学院时,国米青训学院项目总监芭芭拉表示,沈阳作为中国东北地区的核心城市,对整个东北地区有着很好的辐射与推动作用。

  “我们知道沈阳是中国最重要的足球人才基地之一。很多中超俱乐部的球员甚至国脚都来自这里,这里的足球人才成材率很高。沈阳国米学院的目标是要重点培养中国的精英小球员,在这些孩子中未来会不断产生顶尖的球员。”芭芭拉说。

  据了解,国米青训学院将建立在沈阳的各个学校当中,体教结合让踢球、学习两不误。国米学院将带来高水平的外教、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并在沈阳建立一支高水平青训教练队伍,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足球人才培养体系。

  “国米在培养出色小球员的同时,也会把丰富经验传授给当地教练。国米倡导的‘先做人,再踢球’青训理念对孩子的未来发展也大有裨益,我们希望通过和国米的合作培养出更多足球青训人才。”沈阳国米青训学院总经理李东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