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出局难掩失落,焦科维奇暂时不想网球

2018-06-06 11:0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6月5日,焦科维奇在比赛中失分后神情沮丧。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新华社巴黎6月5日电(记者苏斌)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5日在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意大利人切基纳托淘汰。难掩失落的焦科维奇赛后表示,自己暂时不想有关网球的事。对于接下来草地赛季的训练以及比赛计划,这位前世界第一也没给出明确答案。

  当被问及会从哪项赛事开启草地赛季征程时,焦科维奇的回答是“我不知道还打不打草地赛事”。“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他说,“我刚走下赛场,对不起,我不能给你们任何答案。”

  焦科维奇2016年摘得法网冠军,实现生涯“全满贯”,但肘部伤势让他缺席了2017年下半年的赛事。本届法网焦科维奇仅被列为第20号种子,创下2006年美网以来的个人大满贯赛事最低种子排位。

  在与切基纳托的较量中,焦科维奇连丢两盘后,先是以6:1扳回一盘,又在第四盘一度局分5:2领先。被切基纳托拖入“抢七”后,塞尔维亚人依然握有盘点,但他没能把握住关键分,势在必得的高压球放了“高射炮”,他惊讶的表情长时间定格在现场镜头上。

  “开局阶段我表现得有些挣扎,还出现了一点小伤。等我活动开之后,情况有所好转,遗憾的是我没能抓住第四盘的机会,被对手完成了逆转,”焦科维奇说:“任何一场大满贯比赛的失利都让人难以接受,尤其是为此付出了几个月的努力。我以为自己有机会更进一步,事实却并非如此。”

  世界排名第72的切基纳托在法网经历了一场梦幻之旅,今年赛事开始前他没赢过一场大满贯比赛,此番却连克布斯塔、戈芬、焦科维奇等好手,成为近40年来首位闯入大满贯半决赛的意大利男子选手。

  焦科维奇在评价切基纳托时说:“他已经走了很远,闯入半决赛是个很好的成绩。半决赛他将对阵状态同样出色的蒂姆,显然蒂姆是热门人选,可谁又知道呢。”

  发布会临近尾声,有记者再次问焦科维奇,如何在这场失利过后重整旗鼓。“我不知道,我暂时不去想网球的事。”他回答道。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