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小将张家齐获得女子10米跳台金牌

2018-06-07 15:4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喻珮、肖亚卓

  ↑6月6日,张家齐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武汉进行的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家齐以427.30分的总成绩夺冠。 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新华社武汉6月6日电(记者喻珮、肖亚卓)正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6日迎来第三天的赛事。在晚上进行的女子单人10米跳台比赛中,中国小将张家齐和任茜分别获得该项目金、银牌。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莉拉获得铜牌。

  ↑6月6日,张家齐在比赛前准备。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在首轮比赛中,“00后”选手张家齐最后一位登场,干净利落地完成了107B动作,获得85.50分,位列第一。在随后的四轮动作中,她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以427.30的总分获得冠军。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张家齐107B跳得很漂亮,入水很干净。后面的二组、四组动作起得都不错,但是入水有点松散,这表明张家齐还是有一些“小紧张”。

  ↑6月6日,张家齐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对于亚军的成绩,任茜称:“虽然这个结果稍微差了一点,但是过程我很满意。”她坦言,在跳第三个动作207C时,一直起伏得很厉害,就好像“蒙”一样。

  ↑6月6日,任茜(左)和张家齐(中)、潘德丽拉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对此,周继红认为,任茜在这两年里,一下子长到一米六四、一米六五的“大块”,能够在跳台上面保持这样的水平,在世界上都不多见。只要任茜度过这段身体发育的时间,她整体的运动水平,还能出现一个上升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