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王大雷:亚洲杯国足要夺冠,我们在亚洲是有实力的

2018-06-08 15:0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蒲垚磊

  “希望能有一个不错的成绩,当然拿冠军是最好的。”

  记者 蒲垚磊

  经过了和缅甸及泰国的两场热身赛,国足终于找回了胜利的感觉。

  接下来,球队还将和卡塔尔等队伍进行热身赛,而这一系列比赛的目标都是同一个:备战将于2019年初进行的亚洲杯。

  作为国足的一员,山东鲁能门将王大雷对亚洲杯无疑抱有憧憬,“希望能有一个不错的成绩,当然拿冠军是最好的。”

  这个赛季,王大雷在联赛中表现优异,不过在国足却上场机会不多,但这并不妨碍他对未来的信心。他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国家队)是一个很良性的竞争,自己还想和布冯一样,踢到40岁再退休。”

  发挥出色,他感谢队友

  刚刚结束了国足集训,王大雷又来到上海,在自己的念叁潮品店开办了个人潮流展。

  展览上,摆出了王大雷多年来收藏的球衣、球鞋以及玩偶手办等各种潮品,在中国足球圈,他早已是人所皆知的“潮人”。

  提到自己的收藏,他对澎湃新闻记者坦言,“藏品都是个人爱好,抛开足球我也是正常人,有自己的工作也有自己的爱好。”

  “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对我来说也帮助很大,比如比赛中很多压力,可以帮我减轻很多。”

  的确,王大雷本赛季又一次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高水准。目前中超已经进行了11轮,他所在的山东鲁能高居积分榜第二,9粒失球是所有球队中最少的。

  数据显示,他面对43脚打中门框范围的射门扑出了34个,场均扑救3.1次,79%的扑救成功率位列中超第一。甚至他还完成过门将助攻的表演——中超第10轮,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在最后时刻冲到对方禁区争顶角球,助攻前锋佩莱绝杀扳平。

  提到自己的出色发挥,王大雷还是很低调,只是用“还行吧”来评价自己的表现。

  “我们到现在为止丢球最少,是后防线给我很大的帮助,给我了我很大的支持。”

  国家队现在是良性竞争

  不过,同在鲁能的神勇发挥相比,现在在国家队的王大雷,却显得有那么一些不太“引人注目”。

  在里皮的手下,目前国家队的主力门将是来自上海上港的颜骏凌,王大雷则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

  今年的国足比赛中,中国杯两场比赛,以及和缅甸、泰国的两场热身赛,王大雷都没有成为球队的首发门将。

  上次他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场,是在去年底的东亚杯上,有些遗憾的是,他出场的对阵日本和朝鲜的比赛国足1负1平,未能取得胜利。

  12强赛阶段主帅信任恒大门将曾诚,如今则变成了信任上港门将颜骏凌,对于很多喜欢王大雷的球迷来说,无疑都希望他能有更多机会为国出战。

  但对于王大雷自己来说,他并不会有太多的抱怨。

  “在国家队上场不多我觉得很正常,每一个时段都有教练最信任的球员。这对我也是一种激励,去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国家队现在状态还不错,是一个很良性的竞争。很多东西都是顺其自然,只有去努力才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亚洲杯想夺冠,还有世界杯梦

  今年1月,王大雷度过了自己的29岁生日,他离而立之年也愈发近了。

  过去,不少球迷一直对王大雷有一种印象,认为他个性张扬,然而在门线上的发挥却不太稳定,对于自己的这个特点,王大雷觉得自己也在改善。

  “其实我现在挺沉稳的,随着年龄增长,也变得沉稳了很多。”

  “30岁感觉会是一个新的开始,从门将的位置来说我还很年轻,像老的那一批门将,布冯、范德萨,都是踢到40岁,我觉得我好好努力一下,也能踢到40岁。”他对澎湃新闻记者笑言。

  对于明年的亚洲杯,王大雷还是期待国足能够给球迷带来更多快乐,“希望有一个不错的成绩,具体的话,当然拿冠军是最好的。”

  对于世界杯,他也有话要说。

  长久以来,王大雷都是英格兰队的粉丝,“这么多年都是英格兰的球迷,希望今年会有一个好成绩。”

  而在自己身上,关于世界杯他也有着一段深刻的回忆——2001年世预赛,国足创历史地打进韩日世界杯决赛圈,那一年的王大雷才12岁。

  “那个时候我们正好在外面踢比赛,在湖北的黄石,知道出线了之后,好多人都在大街上庆祝,我们也跟着一起喊,很开心。”

  在他的心里,依然还有着世界杯梦,“希望吧,这都是每一名球员的梦想。中国队在亚洲其实还是有实力和自己的特点,只要能坚持打法或者思想,我觉得就挺好的。”

  责任编辑:李旭

  分享阅读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