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剑指八强 “欧洲红魔”欲擒“蓝武士”

2018-07-02 15:2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顿河畔罗斯托夫7月1日电(记者石松王晨笛)7月2日,比利时队与日本队的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将在罗斯托夫体育场进行。

  从世界排名看,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实力相差较为悬殊的一场淘汰赛。目前,比利时的国际足联排名高居第三,而日本仅排在第61位,两者之间相差58位。对“欧洲红魔”来讲,晋级八强是他们必须要完成的任务;而对日本队来说,若想冲击世界杯历史最好成绩,他们除了要自己调整好心态,还需要运气的眷顾。

  在小组赛末轮战胜英格兰后,比利时队的连续不败场次已达到创纪录的22场。在三场小组赛中,比利时队三战全胜进9球失2球,是整体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与此同时,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由于两队已经携手出线,比利时队主帅马丁内斯轮换了首发阵容中的9人,让主力球员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日本队的小组赛征程则有点高开低走。虽然首场比赛战胜了南美劲旅哥伦比亚,但之后面对塞内加尔和波兰,他们1平1负,仅获1分,最终还是通过公平竞赛规则晋级淘汰赛。

  赛前,双方阵中都有多名球员面临再拿一张黄牌就将停赛的情况。其中,比利时队中包括穆尼耶、德布劳内、维尔通亨、蒂勒芒斯和登东克尔。而日本队中则包括川岛永嗣、长谷部诚、槙野智章和乾贵士,但鉴于比赛的重要程度,双方应当都不会因此而对首发阵容有所保留,上一场比赛均进行了轮换的两队预计将以全主力出战。

  面对实力逊于自己的日本队,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却表现得十分谦虚。他在赛前表示,这支日本队具有巨大潜力,队中的主力球员悉数效力于欧洲联赛,具有一定经验,“他们在场上的速度非常快,并且知道怎样获得胜利”。因此与日本队的比赛将是一场恶战,很可能超过90分钟,比利时必须做好一切准备,包括点球大战。

  因此,可以预计比利时队或许将以强攻姿态开场。前场攻击手卢卡库、埃·阿扎尔和默滕斯势必将努力给日本队的后防制造麻烦,如果能够尽早取得领先,“欧洲红魔”将取得很大优势。

  而对日本队来说,他们已经在小组赛中展现了自己的技巧与韧劲,但面对实力全方位强于自己的比利时队时,想必他们也知道,仅仅依靠技战术的对抗是很难取胜的。他们必须通过调整心态,激发出自己更多的潜力,在超常发挥的同时,还要祈求运气的眷顾。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