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综合:纳达尔顺利晋级 中国队“金花”独苗被淘汰

2018-07-06 09:0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伦敦7月5日电(记者 张家伟)5日,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正赛来到第四个比赛日,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和12号种子焦科维奇都以直落三盘完胜对手的方式晋级第三轮。唯一一位晋级女单第二轮的中国队选手郑赛赛在与新科法网冠军哈勒普的对战中落败。

  纳达尔迎战30岁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世界第一在此前与这位草地好手的比赛中还未尝败绩。首盘双方一度打成4:4平,但纳达尔抓住对手的失误以6:4拿下本盘。进入第二盘,纳达尔很快获得领先优势并一路保持,以6:3再胜一盘。没有退路的库库什金在第三盘发起猛攻,一度以3:1领先,但纳达尔很快稳住阵脚,破发对手,最终以6:4赢下第三盘,挺进第三轮。

  两届温网冠军纳达尔当天心情不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不时展露笑容。虽然在红土赛场上的战绩更出色,但纳达尔说,他一直喜欢在草地上打网球,“如果我的身体状况良好,我就能有很好的发挥”,并且“我在比赛中需要更具进攻性,不过这需要把握时机”。

  当天登场的还有三获温网冠军的焦科维奇,他在对阵阿根廷选手泽巴洛斯的比赛中基本没给对手太多机会,以6:1、6:2、6:3轻松取胜。不过3号种子西里奇就没有那么幸运,苦战五盘后爆冷输给另一名阿根廷选手佩拉。

  女单比赛中,郑赛赛迎战世界第一哈勒普。首盘郑赛赛发挥还不错,曾一度领先,但实力强劲的哈勒普随后不但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还抓住郑赛赛的失误实现破发,中国队“金花”痛失好局,5:7失掉首盘。第二盘郑赛赛没能顶住压力,很快被对手破发,哈勒普取得大比分领先,最终以6:0横扫取胜,郑赛赛止步于第二轮。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科贝尔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追两盘逆转击败美国华裔小将刘婧文,有惊无险地进入下一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