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斯盖特:英格兰队没有巨星,但有勇敢的年轻人

2018-07-09 09:2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浩宇、王集旻

  新华社萨马拉7月7日电(记者王浩宇、王集旻)英格兰队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半决赛,主帅索斯盖特赛后表示,虽然这支英格兰队在“星味”上不如以往,但团结和勇敢让这支年轻的队伍有机会走上巅峰。

  英格兰队7日以2:0击败瑞典队,晋级本届世界杯半决赛,少帅索斯盖特就此和昔日传奇阿尔夫·拉姆塞和博比·罗布森比肩,成为第三位带领英格兰队进入世界杯四强的主教练。

  “这是一份殊荣,但我想说团队精神是我们走到现在的原因。”索斯盖特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我们现在并不是一支完全成型的队伍,我们还没有世界级球星,但我们在场上有一群勇敢的、具有很强精神力的年轻人。”

  “面对今天这样强硬的对手,我们必须在身体上和精神上都做好充足的准备,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到我们正在变得成熟。没错,我们现在进入了世界杯半决赛,但我们仍需要进步。18个月前我就跟队员们说过,如果你能让英格兰队成功,那将超过任何你在俱乐部能获得的荣誉,”索斯盖特说。

  当天众多英格兰队的年轻球员中,门将皮克福德无疑是表现最抢眼的,赛后他也当选全场最佳球员。索斯盖特自然要对爱将褒奖一番:“皮克福德就是现代门将应该有的样子,今天他做出了几次关键扑救,如果我们想坚持打攻势足球,我们需要门将有这样的表现。”

  索斯盖特不仅夸赞了功臣,而且为替补队员送上了掌声:“我们能取得成功,还要归功于像卡希尔、琼斯、维尔贝克这些球员,他们没有太多上场的机会,但他们一直用自己的职业态度和行动支持着球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