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跻身第五届亚洲龙舟锦标赛多项决赛

2018-07-09 09:2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褚怡、谢子艺

  新华社昆明7月6日电(记者褚怡、谢子艺)6日,第五届亚洲龙舟锦标赛在云南大理拉开大幕。开幕式当天进行的男子组200米和500米预赛、半决赛以及混合组200米和500米预赛、半决赛中,中国队表现出色,全部进入明天的决赛。同时,明天还将举行女子组200米和500米决赛。

  在男子200米比赛中,菲律宾队、泰国队、中国队和缅甸队进入决赛;混合200米比赛中,中国队一路领先,与缅甸队、印度队和中国香港队进入决赛;男子500米比赛中,菲律宾队、泰国队、中国队和缅甸队将在明天角逐金牌;在混合500米比赛中,中国队、缅甸队、印度队和中国香港队表现出色,跻身决赛。

  代表中国队出征的上海海洋大学龙舟队上周六抵达大理,龙舟队主教练迟焕祺介绍,为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中国队每天进行两次训练,以适应大理的气候、环境和水域。

  中国皮划艇协会副主席陈春新表示,第五届亚洲龙舟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计划内的国际A类赛事。此次在大理举办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不仅有效结合了当地的习俗和体育传统,同时也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大理美丽的自然风光及独特的民族风情,将多彩的大理旅游文化推向世界。

  大理老城隍庙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万军介绍,龙舟赛在大理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人民群众喜爱。作为洱海的出水口,西洱河河道位于城市中央,水面平静,水质优良,河道风景迷人,十分适合举办龙舟比赛。

  亚洲龙舟锦标赛于2010年创办,每两年举办一届。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