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联合登山队将攀登6000米级未登峰

2018-09-07 15:3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沁鸥

  新华社拉萨9月6日电(记者王沁鸥)6日,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和日本长野县山岳协会联合登山活动在拉萨启动。中日联合登山队将攀登海拔6310米的雪拉普岗日峰。这座位于西藏境内的山峰此前尚未有人类登顶。

  两协会曾于1986年联合攀登海拔7543米的章子峰,1987年4月正式缔结友好协会。在长野县山岳协会的安排下,西藏登山协会分期分批派出人员到日本学习登山、攀岩等技术,长野县也曾多次组织团队到西藏攀登山峰。

  据西藏登山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攀登雪拉普岗日峰,是中日双方经两年多的交流和考察最终确定的结果。联合登山队将坚持“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的环保原则,产生的所有垃圾将统一收集带下山峰,攀登结束后还会开展山峰清扫活动。

  雪拉普岗日峰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青都乡以南27公里处,是冈底斯山脉东部一座山峰。该山峰终年积雪,山麓有天然牧场,登山线路上没有特别险峻的冰岩雪坡,是初级登山爱好者尝试登山探险的理想选择。

  据悉,登山队计划于9月末进行冲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