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1国青四国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夺冠 中国队获亚军

2018-09-10 10:1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岳冉冉

  ↑9月8日,乌兹别克斯坦队球员庆祝扳平比分。 当日,在云南曲靖举行的2018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中,乌兹别克斯坦U21队以1比1与中国U21队战平,从而以两胜一平的战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新华社云南曲靖9月8日电(记者岳冉冉)2018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下称:国青四国赛)8日在云南曲靖市结束。最终,中国U21男足1:1平乌兹别克斯坦U21男足,以一胜两平的成绩获得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队两胜一平捧杯。

  在当天下午结束的比赛中,塔吉克斯坦U21男足0:0平缅甸U21男足,因此,当晚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较量就成为冠军之战。开场两队都打得积极主动,中国队被“雪藏”两场的黄紫昌上场,他在右路的多次进攻和带球突破给乌队禁区带来很大威胁。上半场,两队都获得了不错的进攻机会,可惜临门一脚机会欠佳。

  下半场开始,两队明显加快了攻防转换速度。有腿伤的黄紫昌被贺玺换下。第58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大禁区外一脚大力射门,因角度太正,被樊津铭收入怀中。第59分钟,吴伟接队友横传头球顶偏,但仅过1分钟,吴伟就进球了。第60分钟,埋伏在禁区附近的他接队友发出的角球,一脚劲射,1:0。第62分钟,谢维军禁区附近一脚射门击中门框,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之后,中国队有些松懈,乌兹别克斯坦队则更有耐心。第80分钟,纳斯鲁拉伊夫·谢尔佐德一脚远射直接攻破中国队大门,比分变为1:1。之后,双方再无建树。

  季军归属塔吉克斯坦队,缅甸队获第四名。中国队吴伟获最有价值球员奖。

  与前两场一样,荷兰名帅希丁克本场比赛坐在主席台观战。他低头做笔记的频次明显减少,而是把目光更多地聚焦在赛场。赛后,他还全程观看了颁奖仪式。

  据悉,希丁克将于近日正式入主国奥。目前,所有准备工作都已完成,只待官方宣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