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乌斯直言C罗非世界最佳

2018-09-12 10:5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朱翃 马邦杰

  新华社上海9月11日电(记者朱翃 马邦杰)“我们有很多很好的球员,但是我认为,你要和球队一起获得冠军头衔才有资格获得。”前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传奇球星马特乌斯在沪谈了自己对新近出炉的世界足球先生提名的看法,“除了C罗、莫德里奇和萨拉赫外,我觉得姆巴佩和格列兹曼也应获得提名。现在最好的球员?我想应该是格列兹曼,姆巴佩则代表了未来。”

  1990年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队的传奇巨星——马特乌斯和布雷默,这对年龄加起来将近120岁的“老顽童”日前造访申城,除了参观拜仁中国办公室外,他们还品尝了中国的传统美食——月饼。

  虽然在赛场上,两人是配合默契的队友;但是对于中国月饼,两人的口味却是完全不同。马特乌斯喜欢广式的五仁月饼,而布雷默却对江南特产的鲜肉月饼情有独钟。

  作为举办了世界杯的年份,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格外引人关注。在新近公布的提名人选中,C罗、莫得里奇和萨拉赫入围前三。作为世界上第一位世界足球先生,马特乌斯眼中的年度最佳却并不是排名前三的人。“我认为,你要和球队一起获得冠军头衔才有资格获得,你是带动球队去获得胜利的关键人物,而不是一位个人英雄。”马特乌斯说,“我觉得法国队的姆巴佩和格列兹曼也应该获得提名。现在最好的球员?我想应该是格列兹曼,姆巴佩则代表了未来。”

  马特乌斯和布雷默也没有回避今年夏天德国队历史上首次折戟小组赛的尴尬事实,马特乌斯直言德国队缺乏那个完成最后一击的人物,他认为此次德国队无论是球员的精神还是球队的战术,都有问题。

  “重要的是,需要有一个可以改变比赛的球员。上一届我们踢得很好,这一次我们还是一样的体系,但是现在我们没有拉姆、施魏因施泰格和克洛泽这些球员了。”马特乌斯说,“特别是克洛泽,他是负责最后进球的球员。经过几次传递后,克洛泽打入制胜一击。但是现在的德国队,谁是那个把球送进球门的人呢?”马特乌斯语气里也透露出无奈。

  当天,马特乌斯和布雷默还和沪上球迷们一起进行了互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