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奥运冠军基普乔盖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

2018-09-17 10:5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体育)(4)马拉松——2018柏林马拉松赛举行

  9月16日,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基普乔盖在赛后与成绩牌合影。 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新华社柏林9月16日电 里约奥运会冠军、34岁的肯尼亚马拉松名将基普乔盖在16日的柏林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01分39秒创造新的马拉松世界纪录,首次将人类马拉松速度提升至2小时02分以内。

  基普乔盖是本次柏林马拉松的卫冕冠军,也是夺冠最大热门。他当天的半程用时为1小时01分08秒,跑至30公里处用时已比世界纪录快了39秒,最终强势打破了同胞基梅托2014年在柏林马拉松上创造的2小时02分57秒的世界纪录。

  “我不知道怎么描述这样的一天。”基普乔盖打破世界纪录后说,“他们说你此前在这里错失了两次破纪录的机会,你不能再第三次错过。”

  赛事组委会起初认定基普乔盖的成绩为2小时01分40秒,但经过再次确认后,改为了2小时01分39秒。

  当天女子组比赛中,肯尼亚老将切罗诺以2小时18分11秒夺冠并刷新了柏林马拉松的女子赛会纪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