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冠军马耶尔打破男子十项全能世界纪录

2018-09-18 10:4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吴俊宽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吴俊宽)据国际田联消息,26岁的法国名将马耶尔当地时间16日在法国塔朗斯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总分9126分的成绩打破男子十项全能世界纪录,将美国选手伊顿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81分。

  此次比赛,2017年伦敦世锦赛冠军马耶尔状态出众。15日前五项比赛结束之后,他还比伊顿在2015年世锦赛上创造世界纪录时的首日得分低了180分。第二个比赛日,马耶尔连续在标枪和撑杆跳高两个项目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在赢下当天的前四项比赛后,他只需在最后一项1500米比赛中跑出4分49秒以内的成绩即可确保打破世界纪录。最终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马耶尔跑出4分36秒11的成绩,如愿改写世界纪录。

  整场比赛,马耶尔在100米、标枪、撑杆跳高、跳远四个单项中都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而在2018赛季,除跳高和400米外,法国人已经改写了其他八个项目的个人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