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备战2022年冬奥会重在转压力为动力

2018-10-11 11:2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周万鹏、徐子恒

  新华社长春10月10日电(记者周万鹏、徐子恒)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10日在长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2022年冬奥会的备战周期中,团队内部良性竞争有利于实力的提升,而如何卸下担子、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是中国短道速滑队需要学习的重点。

  2018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将于11日在长春揭幕,这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短道速滑联赛。在10日下午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琰携武大靖、韩天宇、范可欣、李靳宇等冬奥名将集体亮相。

  “这是一个全新的平台,我们将借此机会演练队伍,同时为2022年冬奥会选拔更多优秀的运动员。”李琰说。

  进入2022年冬奥会备战周期的首个年头,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队伍建设方面迎来全新的变化,新组建的国家队被分成3个组。在李琰眼中,这种分组是集体良性竞争的体现。

  “有时一些老运动员需要休整,那么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就会多去打比赛。如果武大靖好,你要相信他底下的人都不会差,这种良性的竞争对于运动员的激励和队伍实力的提升是十分必要的。”她说。

  李琰表示,新老交替是短道速滑项目的趋势,但培育年轻运动员需要时间和耐心才能做出成效。“虽然我们在过去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运动是向前发展的,而且每一天都在变化,我们要做的就是紧跟时代的步伐,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比赛和训练成长起来。”

  展望2022年冬奥会,李琰直言非常特别:“因为在中国,因为在主场,我会尽我所能全力备战。更重要的是希望团队能够卸下肩上的担子,将所有的压力转化为动力,努力享受奋斗的过程,好的结果也就会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