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消息:辽宁三加时险胜吉林

2019-01-18 11:1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郭敬丹、朱翃

  17日晚,CBA联赛展开第32轮的4场争夺。其中,吉林与辽宁的比赛打满三个加时,最终辽宁队客场153:150险胜对手,拿下21连胜。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郭敬丹、朱翃)17日晚,CBA联赛展开第32轮的4场争夺。其中,吉林与辽宁的比赛打满三个加时,最终辽宁队客场153:150险胜对手,拿下21连胜。

  吉林主场对阵辽宁的“东北德比”是当晚的焦点战,这是一场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比赛。首节开始,吉林队内外线接连得手,打出7:0的开局。而辽宁队投篮手感冰凉,得分效率很低。首节结束,吉林队30:12领先。次节,慢热的辽宁队逐渐找回进攻状态,一路苦追。但吉林队保持了首节的进攻气势,加上辽宁此前“挖坑”太大,半场结束,吉林队62:42领先。

  下半场,辽宁队上来一波猛烈的反扑,防守也有所加强。伴随着哈德森命中的三分球,辽宁队将比分追至61:72,逼停了比赛。回到场上后,辽宁队两球罚中,分差被进一步缩小至个位数。第三节结束,双方打成83:79,吉林队仅领先4分。末节,韩德君接郭艾伦的传球后篮下命中,将比分追至83平。双方竞争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涨。比赛剩最后一分多钟时,吉林队小将姜伟泽命中的关键三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07平,这一比分也保持到常规比赛时间结束,双方打进加时赛。

  加时赛中,吉林队的三分球屡屡帮助球队稳住局面。第一个加时最后几秒,又是姜伟泽神来之笔一般的三分球使得吉林队追至122平,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中,比赛还剩1分钟,姜伟泽再次命中三分球,吉林队拿到137:132的领先。时间剩7秒,兰佩两罚中一,接着辽宁队内线得手,双方战成139平,加时赛继续。

  第三个加时中,辽宁队始终持有微弱领先,郭艾伦两罚全中,吉林队150:153陷入被动,比赛还剩7.8秒。最终,吉林队没能再次博出三分球,比赛结束,吉林队150:153遗憾告负,辽宁队拿下21连胜。

  此前两轮连吃两场败仗的新疆队终于在四川队身上找到胜利的感觉。凭借当家得分手亚当斯38分、10次助攻的“两双”表现,新疆队以111:91大胜对手20分。

  凭借6人得分上双的集体表现,江苏肯帝亚队主场110:90大胜山东队,终结对手三连胜的同时取得三连胜。

  在当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山西队主场92:86战胜南京同曦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