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工体观战中超比赛 未否认来华执教可能

2019-04-15 11:34: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肖赧

  本报讯(记者肖赧)4月14日晚6点左右,55岁的德国足坛名宿、有“金色轰炸机”美誉的尤尔根·克林斯曼出现在工体,专程前来观看北京中赫国安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由于此前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克林斯曼并没有明确否认来华执教的可能性,因此他此次现身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

  从11日下午抵京到14日的3天多时间里,克林斯曼参加了多项活动,并赴长城进行了参观,其间他还与部分中国体育界和足球界的重要人物进行了密会。由于此时恰逢中国男足帅位“虚位以待”,因此克林斯曼此次中国行也难免引来外界的猜测:他会否接手国足?

  在4月13日下午的一项公开活动进行期间,克林斯曼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当被问及会否执教中超球队甚至中国男足的时候,克林斯曼回答说:“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当你作出决定的时候,不管是关于执教或者新的角色,首先你需要得到足够多的信息,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我还不了解中国的文化,对中超和很多细节也不熟悉。所以当你真的要考虑一件事情的时候,需要对一切都很熟悉才行。”作为德甲联盟推广活动的主角,克林斯曼并没有否认来华执教的可能性。

  无论如何,中赫国安与建业之战是克林斯曼近距离接触、了解中国足球的“一面镜子”,至于接下来他会与中国足球结下怎样的缘分,恐怕就要如他的表态那样——一切皆有可能。按照计划,克林斯曼将于15日离开北京。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