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417143233.jpg

CBA:37分17篮板!属于易建联的时代还未远去

2019-04-17 14:32:00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李元春

  37分17个篮板!广东队横扫深圳队晋级的夜晚,老将易建联成为最大功臣。已经32岁的阿联,是队中年龄最大的本土球员,可是他在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证明,他仍然是CBA本土第一人,属于他的时代仍未远去。

  有球迷和媒体认为,易建联在本赛季已经显出老态,从数据上来看的确如此。常规赛出战38场,阿联场均得分“只有”21.5分9.3个篮板,虽说这一数据依旧是国内顶级水平,但与他的巅峰岁月相比下滑不少。在广东队更换外援之后,阿联的场均得分更是进一步下滑,似乎已经成为布鲁克斯、威姆斯等超级外援身边的蓝领球员。可事实证明,阿联老了其实是假象,当球队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他依旧能够打出MVP级别的水准——上一场35分钟内33分14个篮板,本场比赛33分钟内37分17个篮板,两场比赛阿联状态出色发挥高效,成为广东队最粗“大腿”。

  自从十年前姚明告别国家队,易建联就成为中国男篮第一人。难能可贵的是,身处巅峰却能十余年如一日保持自律,对自己有近乎严苛的职业和身体要求,这足以证明阿联的进取精神。如今的广东队,有能力出色的外援,也有进步明显的年轻国手,更有周鹏、任骏飞这样的中坚力量,可是这支球队的核心只有一个,那就是易建联。现如今,阿联展现了出色的个人竞技状态,这对于志在第九冠的广东队来说,是最好的消息。

  自从2013年之后,广东队一直都没能登上巅峰,阿联对于总冠军的渴望,也早已经达到顶点。总决赛无论面对辽宁队还是新疆队,阿联都将是广东队的第一强点,他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为了总冠军,我们每一场比赛都在拼,现在也最终打进总决赛,也到了真正考验球队的时候。外界对广东队的期待很高,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专注度和对比赛的渴望,争取最好的结果。”(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