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篮西部决赛勇士胜开拓者迎开门红

2019-05-16 08:4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集旻

  新华社华盛顿5月14日电(记者王集旻)美职篮西部决赛14日拉开战幕,卫冕冠军金州勇士在自己的主场甲骨文球馆以116:94战胜波特兰开拓者,获得第一场较量的胜利。

  此战两届美职篮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勇士头号得分手杜兰特继续因伤缺阵,不过勇士依然凭借华丽的进攻和有效的防守,获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双星闪耀,分别砍下36分和26分,在他们的引领下,勇士球员几乎全民皆兵,各有不俗的贡献,其中格林拿到12分、10篮板和5助攻。勇士全场投中17个三分球,库里贡献了其中的9个。

  同“水花”兄弟相比,开拓者的后场组合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则有些相形见绌,虽然他们分别攻下19分和17分,贡献也算不小,但是却不足以和“水花”兄弟一较高下。此外,开拓者的超级替补胡德养伤归来,贡献17分。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球星库里的弟弟塞思·库里目前效力于开拓者,这对亲兄弟在场上各为其主,弟弟替补上场,获得不少比赛时间,但是表现略差,全场仅投中一记三分球。

  上一场同休斯敦火箭的半决赛第六战中,勇士核心库里在上半场一分未得,下半场才火力全开,但在对阵开拓者这场比赛中,库里选择提前启动。在队友掩护下,库里命中率极高,半场就砍下19分。此外,在库里的策动下,勇士进攻内外结合,行云流水。而开拓者双枪利拉德、麦科勒姆则受到勇士重点盯防,尤其是在同丹佛掘金半决赛“抢七”大战中发挥惊人的麦科勒姆几乎无所作为。上半场勇士的防守也让开拓者很不适应,主动失误多达13次,为勇士送分不少。到上半场结束时,勇士以54:45领先。

  进入下半场后,勇士攻势不减,分差很快被拉大到10分开外,虽然开拓者顽强追分,但第四节中勇士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再次冲垮开拓者的防线,让后者毫无还手之力。

  事实证明,没有杜兰特,勇士依然是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此前杜兰特在同火箭的第五战中不慎右腿受伤,第六战缺阵,然而勇士还是在火箭的主场抢下胜果,挺进西部决赛。据当地媒体报道,杜兰特的伤情仍在恢复当中,或将继续缺席勇士和开拓者的第二战。两队第二战还将在勇士主场进行,时间是16日。

  两年前,勇士在季后赛首轮曾横扫开拓者,不过近两个赛季开拓者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本赛季常规赛开拓者和勇士进行了四场战斗,分别取得两胜。本次西部决赛的较量中,勇士若能闯过开拓者的阻拦,将是他们连续第五次进军美职篮总决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