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小将13秒30打破女子100米栏全国少年纪录

2019-08-15 13: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庭耀

16岁小将13秒30打破女子100米栏全国少年纪录

  16岁的湖南小将夏思凝(左二)以13秒30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比女子100米栏原全国少年纪录快了0.23秒。 韦亮 摄

  中新网太原8月15日电 (李庭耀)14日晚,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女子社会俱乐部组100米栏决赛中,16岁的湖南小将夏思凝以13秒30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比女子100米栏原全国少年纪录快了0.23秒。

  比赛过程中,夏思凝与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她最终以近1秒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来自北京的韩芷柔和来自江苏的李皖苏分别以14秒20和14秒45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今天比赛的节奏把握地很好。”夏思凝说,她就是为打破纪录而来,13秒30的成绩是自己正常实力的体现,她的梦想是站上奥运会女子100米栏决赛的跑道。

  8月15日是夏思凝的16周岁生日,她也在生日前一天用全国少年纪录给自己备上一份“礼物”。

  夏思凝的教练赵学军告诉记者,取得这一成绩在意料之中,打破全国少年纪录对她有很大的激励作用,能让她更加向往今后的比赛,“她的目标是争取在两年后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完)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