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22轮集锦

2019-08-16 11:5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8月13日至15日,2019中超联赛第22轮比赛全部战罢。领头羊广州恒大主场被重庆斯威逼平,让身后的追赶者国安和上港看到了一线希望。北京国安本轮力克大连一方,继续追赶恒大。武汉卓尔爆冷2:1击败了山东鲁能,同为保级而战的天津天海与上海申花则握手言和。在14日进行三场比赛中,上海上港主场5:1大胜天津泰达,取得近五轮联赛的首胜。面临保级任务的深圳佳兆业和北京人和则一喜一悲,前者主场四球轻取广州富力,后者则在主场1: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深陷降级区。13日,江苏苏宁主场以3:0战胜十人作战的河南建业队。

(体育·专题)(12)足球——中超第22轮集锦

  广州恒大 1-1 重庆斯威

  中超联赛第22轮的一场焦点战15日在广州上演,广州恒大主场迎战重庆斯威。在主队塔利斯卡率先破门后,斯威很快还以颜色,最终两队战平,恒大未能创造新的联赛连胜纪录。

  上一场击败国安后,恒大已豪取联赛13连胜,追平了中超连胜纪录。对于志在创造新纪录的恒大来说,四轮不胜的斯威似乎很难中断这一势头。但赛前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表示,球队一直连胜时其实也最危险。他提醒球员不要陷入轻敌或者思想放松的陷阱。而在排兵布阵上,卡帅选择进行人员轮换,为接下来的亚冠做准备。

  本场比赛的结果,也最终被卡纳瓦罗所言中。虽然恒大以超过6成的控球率控制着局面,但球员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并未踢出预想中一边倒的局面。第30分钟,塔利斯卡开出前场任意球直接射门,对方门将目送球蹿入球门,恒大1:0领先。然而仅过了两分钟,冯劲接梅泽耶夫斯基助攻,连续晃过多名防守队员后,轻松将球推射入网。斯威把握住上半场唯一一次射正机会,迅速扳平了比分。

  易边再战,恒大屡屡创造破门良机,但始终未能转换为进球。随后郑智、埃尔克森先后上场,但恒大进攻也并未有起色。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恒大的连胜纪录就此终结。

  图为广州恒大淘宝队球迷为球队助威。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体育·专题)(1)足球——中超第22轮集锦

  大连一方 0-2 北京国安

  8月15日,北京国安反客为主,在第22轮中超联赛客场2:0战胜大连一方,利用广州恒大被逼平的机会将积分差距缩小到5分。

  主场作战的一方在这场比赛中落于下风,被国安控制了场上局面。第56分钟,一方在防守角球时出现漏洞,国安队巴顿在中路卸球随即起脚破门,1:0。第86分钟,张玉宁接到队友传球稍做调整,在罚球区外远射再次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0。大连一方在落后之后频繁做出换人调整,攻势一度略有起色,第81分钟由外援龙东打入一球,但主裁判判其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国安如愿在客场全取三分。

  图为北京中赫国安队球员张玉宁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体育·专题)(13)足球——中超第22轮集锦

  武汉卓尔 2-1 山东鲁能

  8月15日,中超第22轮的一大冷门来自山东鲁能,球队客场被武汉卓尔逆转。比赛伊始,在顶住了武汉卓尔的高压逼抢后,鲁能开始发力。第19分钟,费莱尼压上造成卓尔球员传球失误,莫伊塞斯断球后晃过门将射空门得手,鲁能取得领先。但3分钟后,卓尔球员明天禁区内一脚凌空抽射,帮助主队将比分扳平。第28分钟,明天送出传中,刘云射门得手,帮助卓尔2:1反超比分。两队下半场再无建树,卓尔主场2:1力克鲁能。 图为武汉卓尔队球员明天庆祝进球。

  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体育·专题)(27)足球——中超第22轮集锦

  深圳佳兆业 4-0 广州富力

  8月14日,2019中超联赛第22轮,身陷降级区的深圳佳兆业主场迎战排名高于自己的广州富力。上半场第42分钟,富力球员姜积弘禁区内拉人犯规,被主裁判康格红牌罚下并判给佳兆业一粒点球,佳兆业外援索萨主罚命中,主队一球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易边再战第53分钟,佳兆业再用一粒点球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第69分钟,富力外援托西奇因为向主裁判抗议,连续吃到两张黄牌,染红下场,富力只剩9人出战。此后佳兆业由甘超和索萨锦上添花,最终主场4:0大胜富力,拿到了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

  图为深圳佳兆业队守门员国威(前)在赛后和队友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体育·专题)(22)足球——中超第22轮集锦

  上海上港 5-1 天津泰达

  8月14日,2019中超联赛第22轮,上海上港主场5:1大胜天津泰达,取得近五轮联赛的首胜。面临保级任务的深圳佳兆业和北京人和则一喜一悲,前者主场四球轻取广州富力,后者则在主场1: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深陷降级区。

  上港队本轮比赛胡尔克因伤缺阵,阿瑙托维奇、吕文君和奥斯卡组成攻击线。比赛第9分钟,吕文君接阿瑙托维奇的妙传,禁区内劲射首开记录。但8分钟后,泰达外援瓦格纳就用一记头球将比分扳平。上半场两队1:1战平。

  下半场刚开始,阿瑙托维奇大禁区边缘一脚爆射为上港再度取得领先。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上港球员却越战越勇,逐渐掌控了比赛节奏。之后,李圣龙、蔡慧康和艾哈迈多夫先后进球,最终上港主场5:1战胜泰达,走出联赛四连平的阴霾,用一场大胜为下周的足协杯半决赛提振了士气。

  图为上海上港队球员在赛后向球迷致意。 新华社发(海沙尔摄)

(体育·专题)(30)足球——中超第22轮集锦

  北京人和 1-2 河北华夏幸福

  8月14日,2019中超联赛第22轮,排名垫底的北京人和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在这场保级大战中,人和遭遇逆转,再度告负。 第27分钟,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利用角球机会,中路抢点射门,帮助主队取得领先的同时,也收获了个人的赛季首球。可惜好景不长,5分钟后,刘博洋禁区内犯规,为华夏幸福送上了点球机会,拉维奇一蹴而就,帮助客队扳平了比分。第79分钟,华夏幸福队打出精彩的反击配合,费尔南多送出传中,董学升门前推射得分,帮助华夏幸福实现反超。虽然人和并不放弃,无奈射门乏术,最终1:2不敌华夏幸福,继续在积分榜垫底,仅积12分的他们离保级已渐行渐远。

  图为河北华夏幸福队球员董学升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贾浩成摄)

(体育·专题)(33)足球——中超第22轮集锦

  江苏苏宁 3-0 河南建业

  8月13日,中超联赛第22轮,江苏苏宁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凭借埃德尔、特谢拉以及谢鹏飞的进球,苏宁3球完胜10人建业,取得主场3连胜。韩轩下半场染红被罚下。

  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无建树。下半场,苏宁队守门员张岩因伤下场,顾超换上。比赛第46分钟,苏宁打出一套精妙配合:罗竞在前场左路带球至禁区左侧,右脚挑传至禁区右侧,谢鹏飞凌空抽射吸引建业队防守球员注意,禁区右侧的埃德尔垫射将球打进,苏宁取得1比0领先。

  第54分钟,特谢拉带球直入建业队禁区,防守的韩轩将特谢拉放倒在禁区前沿,主裁判艾堃先是判了黄牌加任意球,随后观看VAR改判韩轩红牌罚下。第63分钟,苏宁开出角球,建业队陈灏用手臂蹭到卡兰加解围的头球,主裁判判给苏宁队点球,特谢拉操刀主罚命中,苏宁将比分扩大为2比0。比赛第80分钟,苏宁前场断球,谢鹏飞带球推进,禁区外左脚一记贴地远射,皮球入网,苏宁3球领先建业。最终,苏宁3比0战胜十人的河南建业,取得主场三连胜。

  图为江苏苏宁易购队球员罗竞(左)在比赛中进攻。 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点击查看大图

  天津天海 2-2 上海申花

  2019中超第22轮一场保级关键战15日晚在天津奥体中心打响,经过90分钟激战,天津天海在主场2:2战平上海绿地申花。

  天海队在已经进行的22场中超比赛只取得2胜,其中一场胜利就是在此前第七轮比赛中战胜申花。申花最近状态正盛,在最近的4轮比赛中取得了3胜1平的成绩。

  上半场比赛前半段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未能攻破对方大门。第38分钟申花队险些改写比分,金信煜接曹赟定传中后在小禁区内近距离打门,天海门将张鹭奋力将球扑出。仅仅1分钟后,沙拉维开出角球,莫雷诺头球攻门将球打进,申花队在客场取得领先。 落后的天海队情绪有些急躁,比赛第41分钟,孙凯在防守时踢到了王晓龙,双方发生口角,随后两队爆发冲突,裁判向多人出示黄牌。

  下半场天海队用杨旭换下廖力生,这次换人收到了奇效,第49分钟,王晓龙前场抢断,杨旭禁区线上得球后低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扳为1:1平。第58分钟申花队再次取得领先,天海队禁区解围没有踢正位置,沙拉维跟上抽射打进加盟中超后的第一粒进球。 第72分钟天海队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莱昂纳多突破造点,雷纳迪尼奥主罚命中。此后双方均未能再次改写比分,2:2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

  图为上海绿地申花队球员莫雷诺(右)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