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中体协与中国篮协签署谅解备忘录 姚明看好体教融合前景

2020-05-20 10:4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马邦杰 王镜宇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马邦杰 王镜宇)19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与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在北京大学共同签署《促进体教融合发展谅解备忘录》。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签约现场表示,相信此次战略合作一定可以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体教融合之路,推动中国篮球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据介绍,此次签署的《促进体教融合发展谅解备忘录》是2017年在上海签署的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补充、加强和延续,双方将在篮球教练员的培训及双认证、整合竞赛体系促进篮球人才的培养与输送、联合推广“小篮球”项目、篮球赛事数据共享、弘扬篮球文化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双方还计划未来在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做好体教融合工作。

  中国大体协主席郝平表示,中国大体协、中体协将继续加深与中国篮协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完善青少年赛事体系。通过深化体教融合,实现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目标,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姚明表示,中国篮协和中国大体协、中体协的合作已经有了充分的共识和扎实的基础,这次备忘录签署的内容无论在广度还是深度上,相比之前都有所加强。“我们接下来会在教练员培训和赛事体系上进行广泛的合作,把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育和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做到实处……我相信一句话:有平台不一定有高度,没平台一定没高度。我们要发挥学校的基础性作用。”他说。

  中国大体协副主席申震表示,中国大、中体协将通过与中国篮协的合作,树立一个与其他单项体育协会合作的样板。

  据介绍,长期以来,中国大体协、中体协与中国篮协保持友好合作关系。2017年11月,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在上海与中国篮协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