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会减岗裁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05-22 16:37:2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集旻

  新华社华盛顿5月21日电(记者 王集旻)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会决定削减51个岗位,降低协会运营成本。

  除了裁撤51个岗位,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会还通知33名员工临时休假,这一系列决定将帮助降低协会20%的经营预算。

  “这种人事变动非常巨大,我感到非常悲伤。但是目前的经济情况很困难,我们不可能在几周之内解决这个问题,这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应对。”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莎拉·赫希兰德说。

  据报道,在这些失去工作的员工和临时休假的员工中,有30多人被提供了其他的职位,这意味着不是所有人都要面对失业的窘境,但算上此前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会内部已经有数十人以“买断”形式解约,疫情造成的裁员规模不小,上次如此大规模裁员要追溯到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

  疫情给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会以及下属很多项目协会带来巨大影响。此前,包括赫希兰德在内的美国奥委会高管集体降薪,其中赫希兰德本人今年薪水将降低20%。很多下属协会早就开始裁员、降薪,有的协会甚至已经开始申请破产。据估计,各协会在今年2月至6月间损失的收入可能会超过1亿美元,由于东京奥运会的推迟,各协会今年从美国奥委会拿到的各种拨款也将锐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