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版权收入如何分配?德甲各俱乐部发生分歧

2020-06-24 15:57:3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柏林6月23日电(记者刘旸)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以下简称“联盟”)刚刚与合作媒体敲定下个四年周期44亿欧元的版权费用,德甲各俱乐部在如何分配收入问题上发生分歧。

  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等大俱乐部希望继续执行联盟以往的分配方案。拜仁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说:“我们有非常稳定和平衡的电视收入分配方案,成绩优秀的球队获得的收入要比垫底球队多很多。”

  多特蒙德总经理瓦茨克同样认为不需要一个新的分配方案。“目前分配方案是正确的,如果削弱了联盟的驱动力,会伤害整个联赛。”

  中小俱乐部则不以为然,他们希望在未来缩水的电视收入总盘子中分得大一点儿的蛋糕。本赛季因联赛停摆,联盟已损失了1.5亿欧元电视收入。

  目前濒临降级的云达不来梅总经理菲尔布里说:“大家应该意识到,这一代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应该只有拜仁,我们聚焦讨论电视版权收入分配,是为了更加公平和诚实地竞争。”

  同样有降级风险的还有杜塞尔多夫。2018-2019赛季,拜仁获得6540万欧元国内电视版权分成,是杜塞尔多夫2.5倍多。杜塞首席执行官勒特格曼说:“联赛两极分化问题我们讨论了很多年,但是什么都没做。这次疫情危机像一面镜子,照照我们自己,现在到了改变的时候了。现有分配方案不能固化。持续向顶级俱乐部倾斜,提升他们的国际竞争力,这样是不对的。”

  美因茨担心未来电视收入减少会让俱乐部雪上加霜。俱乐部商务总监莱曼表示:“尤其对我们这样的小俱乐部来说,电视收入依赖程度更高。”

  联盟首席执行官赛弗特表示,希望各俱乐部的讨论不失体面,且富有远见。“不是只有8连冠的球队才有决策权,成绩好不是唯一的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