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与北京冬奥组委联手培训北京冬奥竞赛场馆运行秘书长

2020-06-24 15:58:1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汪涌、姬烨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汪涌、姬烨)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场馆管理部联手国际奥委会信息与知识学习团队、世界体育学院,23日共同举办“竞赛场馆运行秘书长能力培训研讨会”。这是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首次面向北京冬奥竞赛场馆运行计划团队,统一开展专业化、国际化的学习项目,也是专门为这些场馆运行秘书长量身定制的一次远程视频培训活动。

  国际奥委会场馆管理负责人泽维尔·贝克、赛事交付办公室负责人罗德里戈·加西亚,以观察员的身份列席会议。泽维尔·贝克表示,“我们充分认可北京冬奥组委信息与知识管理团队在历届奥组委中的杰出表现。在此次学习活动中增设观察员,是为了体现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冬奥组委相关团队工作的足够尊重和有力支持。”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表示,“这次学习活动是北京冬奥组委积极整合国际优质学习资源、深化场馆运行团队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北京冬奥组委场馆和岗位培训机制的全面建立。北京冬奥组委将持续加强与相关国际组织的合作,统筹国际、国内两类学习资源,深入实施北京2022学习战略,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借鉴往届冬奥会赛时运行案例,针对办赛需要,建立和完善场馆培训体系,全面提升场馆运行团队的实战本领与办赛能力。”

  在本次研讨会上,世界体育学院总监克里斯·索利,原索契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安东·巴克尔,世界体育学院项目负责人史蒂夫·格里菲斯、泽维尔·冈萨雷斯等国际专家,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结合往届冬奥会场馆运行情况,讲解了工作案例,并聚焦赛前、赛时两个阶段的不同要求,阐述了场馆运行管理中的主要挑战及应对方案,分析了竞赛场馆运行秘书长在处理相关问题时的职责定位、主要方法、基本措施,为北京冬奥组委进一步做好场馆运行管理工作提供了启示和借鉴。

  北京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姚辉表示,“深化学习培训是场馆运行团队的首要任务。我们将深入研究往届冬奥会的经验与不足,提升场馆运行团队的能力素质,努力向世界呈现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据悉,北京冬奥组委已经制定场馆和岗位培训工作指导意见、场馆和岗位培训实施大纲,对不同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训练场馆等团队,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地实施定制化学习项目,积极备战系列测试赛。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已经将2020年度全委计划实施的153个学习项目与国际奥委会做了深度对接,将采取按需培训的办法,通过在线学习等方式,贯通国际优质学习资源的导入渠道,发挥好各类国际专家、专业机构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北京冬奥组委人才培养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