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消息:辽宁换帅后大胜青岛

2020-06-30 14:48:4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郁思辉)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复赛第一阶段29日迎来4场比赛,火线换帅的辽宁队以109:81大胜全华班出战的青岛队,浙江稠州银行队则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三分雨浇灭了广州队三连胜的希望。

  上一场输给浙江稠州银行后,辽宁队复赛四战三败,主帅郭士强提出辞职,球队功勋后卫杨鸣接棒,但由于需要经过一系列防疫检测,杨鸣暂不能到场执教,外籍助教马丁内斯代理执教了本场比赛。火线换帅的辽宁队本场比赛展现出了全新的精神面貌。首节比赛郭艾伦就里突外投拿下13分2次助攻,半场结束时已独得21分,率领球队60:41进入到下半场比赛。第三节辽宁队一度领先达25分,青岛队努力追赶但无力回天,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本场比赛辽宁队一改过于依赖韩德君内线单打的窘境,转而以外线球员主导球队进攻,本赛季场均三分球命中数仅为8.6个的辽宁队本场投进13个三分球。郭艾伦拿到32分6个篮板4次助攻,追平本赛季个人得分纪录。韩德君得到20分10个篮板,CBA生涯篮板总计达到3538个,超越奥德捷上升至历史第八位。青岛队张骋宇拿到21分。

  上一轮爆冷击败广厦并送给对方复赛首败的广州队本场没能延续神奇表现,以107:111输给了全华班出战的浙江稠州银行。浙江队本场比赛在领先16分的情况下在第四节被广州反超,但朱旭航、吴前、程帅澎关键时刻接连投进三分球,力保球队取得三连胜。

  近日来状态火热的朱旭航本场面对旧主交出了28分10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2次封盖的全面数据,程帅澎也有25分8个篮板5次助攻入账,二人堪称浙江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则从容得多,本轮面对实力差距悬殊的天津队,广东队主教练杜锋继续大面积启用新人,尽管主力队员赵睿停赛,易建联轮休,广东队还是以126:98轻取天津。外援威姆斯砍下23分8次助攻,任骏飞、杜润旺、徐杰均得到15分,帮助球队拿下19连胜。

  上一轮输给四川后山东男篮惨遭三连败,赛后全队进行了3个小时的总结会,本轮山东男篮95:77复仇四川男篮,陶汉林拿到23分4个篮板,李敬宇也有18分6次助攻入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