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体育股权划转框架协议签署

2020-07-01 11:39:4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萧海川、王志

  新华社济南6月30日电(记者萧海川、王志)30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鲁能体育股权划转框架协议。协议将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乒乓球俱乐部部分股权划转给济南市人民政府,再由后者授权相关企业承接股份,最终形成俱乐部股权多元化格局。

  鲁能集团于1998年接手山东足球队,并提出打造百年俱乐部目标。1999年,鲁能泰山队夺得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成为中国足坛首个“双冠王”。随后,球队分别在2006年、2008年、2010年称雄中超联赛,进一步巩固了豪门球队的底蕴。

  今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鲁能集团、济南市人民政府将继续秉持“职业化、规范化、专业化”理念,按照打造“百年俱乐部”的目标,不断完善俱乐部法人治理结构和管理运行机制,打造“亚洲一流、国内顶级”俱乐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