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开展迎“七一”党建活动

2020-07-01 11:40:2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广东东莞6月30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广东宏远男篮30日在主教练杜锋的带领下开展了迎“七一”党建活动。

  广东全队当天的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队长周鹏带领全队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杜锋与球员进行交流时表示,作为体育工作者要肩负起攀登体育高峰为国争光的重任,勇于超越、战胜自我,是体育精神的核心要素。

  据杜锋介绍,他本人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即将随国家队出征时入党,目前宏远队中助理教练员马永忠、球员曾繁日也是正式党员。“在国家队时,周鹏、任骏飞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现在已是预备党员。另外,赵睿也表达了强烈的入党意愿。”

  执教生涯中,杜锋非常重视党建工作,作为中国男篮、宏远男篮主教练,他目前还担任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篮排中心专职党支部书记。2017年担任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时,杜锋在队中成立国家队临时党支部,为队员进行各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宏远男篮方面,去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相继举行了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参观虎门海战博物馆等主题活动。

  广东队正在东莞参加CBA复赛后第一阶段赛事,目前正处于19连胜的盛势,以34胜2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