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滨、辛庆山获冬鼎奖“终身成就奖”

2020-09-09 10:23:2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在7日揭晓的第五届冬鼎奖评选中,花样滑冰“教父”姚滨和短道速滑功勋教练辛庆山荣获“冰雪行业终身成就奖”。

         姚滨曾任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培养出了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等3对双人滑世界顶尖组合,其中申雪/赵宏博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中国花滑首枚冬奥金牌。

         辛庆山则是中国短道速滑崛起的标志性人物,曾5次率队参加冬奥会,带出过杨扬、李琰、李佳军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一大批优秀选手。

         同时获得这一奖项的还有中国滑雪界的元老单兆鉴,他曾于上世纪50年代首夺全国滑雪冠军,退役后曾担任国家体委滑雪处处长、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等职。

         冬鼎奖名誉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向以上3位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说,他们的付出和贡献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为我国的冰雪体育事业发展奠定了根基。

         第五届冬鼎奖颁奖典礼7日在北京首钢园举行,总共颁发了38个奖项。冬鼎奖执委会执行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承翼说,冬鼎奖在抗疫的大背景下坚持举办,是对行业的一种激励。希望它能持续发挥冰雪产业风向标的作用,为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做强做大注入力量,也希望各冰雪企业能够携手渡过疫情难关,共赴新征程。

         冬鼎奖是由中国冰雪产业资深从业者发起的一项评选,在业内具有较强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